欢迎来到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 手机版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手机版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练一技之长、修一身厚德

更多新闻动态
更多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首页 > 专业设置 > 公共卫生管理
公共卫生管理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热爱医学科学事业,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的基本知识,以及公共卫生事业管理理论、管理技能和管理方法,能在卫生行政机构、各级医疗卫生单位从事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事业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性卫生管理人才。
    公共卫生管理专业培养要求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素质、文化素质、心理素质、专业素质和一定的美学素养;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以及为接受继续教育和专业发展所需要的计算机与外语应用能力。
  2、具有适应基层单位工作所需要的创业、创新能力和职业转换能力;具有健康的体魄和刻苦耐劳的毅力。
能履行建设和保卫社会主义祖国的神圣义务。
  3、具有必备的汉语言文学理论知识和文字秘书专业知识,掌握从事文字秘书工作所需要的业务技术和专业技能;具备适应卫生管理和其他部门行政科室办公事务与文字处理等第一线岗位需要的技术应用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
  4、熟悉公共卫生领域医学基础、现代医学基础和常见疾病防治的基本知识,具备应用现代管理程序处理卫生行政和科室事务的能力。
  5、熟悉卫生法规和卫生工作管理规范,基本具备依法行政和防范、调解、处理医疗纠纷的能力。
  6、熟悉公共关系学和人际交往的基本知识和行为规范,具备良好的社交能力和思想沟通能力,能够领会领导意图、实现工作目标。
  7、熟悉现代办公设备的基本结构和相关知识,具备熟练使用和定时保养的能力。
  8、掌握一门外语的读、写、听、译与会话能力,能够参加一般性外事活动。
    公共卫生管理专业修业年限与入学程度    修业年限:三年  入学程度:高中    公共卫生管理专业主要课程设置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信息技术基础、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管理科学  主要课程:病原生物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流行病学、社会医学、卫生统计学、卫生法律、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学、少儿卫生学、公共卫生管理。
    公共卫生管理专业就业前景    近年来,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逐年提高,加之党中央十一五规划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提出,对农村的公共卫生工作的要求也愈来愈高,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相对滞后,公共卫生管理专业人才相对短缺,从学历结构来看,全市、县疾病控制中心中专以下学历和无学历人员占73.3%,专业公共卫生人员只占到11.8%,尤其在乡镇、村均无专业公共卫生人员。
全市卫生监督工作人员只有108人,远远不能满足卫生监督工作的需要,而且全市卫生监督队伍无专业公共卫人员。
现有的公共卫生管理人员严重不足和学历水平偏低已经影响到公共卫生管理工作的整体质量,使许多公共卫生管理工作不能正常开展。
到2010年我市需补充的公共卫生管理专业人员约300余人。
报名咨询
0条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