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 手机版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手机版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练一技之长、修一身厚德

首页 > 学校新闻 > 安康1人获评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学校新闻
安康1人获评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365        返回列表

【来源:安康市红十字会_红会动态】

近日,中国红十字总会公布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全省共10人入选,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员禹西榜上有名。

禹西是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的一名骨干教师,在教学岗位工作多年。2015年,她参加了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培训班,从此与红十字结下了不解之缘。此后,她积极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资,带领团队在红十字志愿服务和救护员培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极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立足教育,多层次引导学生认识红十字精神

她充分发挥教师职能,教学工作中,将红十字精神融入到课程中,在向学生强调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意识的同时,培养了学生尊重生命、保护生命的理念,使得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学生,认识和了解红十字会,并愿意参与到红十字志愿活动中来。

结合活动,多渠道面向社会推广应急救护知识

从2015年起,她每年都积极参与安康市红十字会与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组织的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经常深入单位、社区、各类大中专院校开展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止血、包扎固定、火灾地震、踩踏等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等公益讲座。她与团队成员一起建设完成了《急危重症护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将心肺复苏、灾难、中毒、淹溺等公众应急救护知识在网络教学平台上免费向全国高校和公众开放,已在线救护培训学员4000余人次。

发挥专业,多方面参与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工作

她多次参与安康市红十字会组织的救护员培训,包括市消防中队、富强机场、市养老护理学校等单位,培训救护员300余人次。还积极参与了市红十字会在护理学院开展的CPR AED救护员培训,累计培训700余人次,在提升学生群体的救护意识和能力的同时,也为志愿服务队培养了后备力量。她作为教练员精心指导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员,代表全市红十字系统参加了第二届陕西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还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技术要领,运用到省级高职院校护理技能大赛选手的培训中去,并在比赛中屡创佳绩。

禹西常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红十字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通过行动带动了更多的人参与到红十字志愿服务中来。2021年她被评为全市红十字会系统优秀志愿者,2022年被评为陕西省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jp.jiupainews.com